留言板

尊敬的读者、作者、审稿人, 关于本刊的投稿、审稿、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,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。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。谢谢您的支持!

姓名
邮箱
手机号码
标题
留言内容
验证码

期刊介绍

阅读次数:
  • 分享到:

用微信扫码二维码

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

《金属世界》(Metal World)杂志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,中国金属学会、中国有色金属学会、北京科技大学主办的科技期刊,科学出版社出版,创刊于1985年,双月刊,国内外公开发行,ISSN 1000-6826,CN11-1417/TG。

《金属世界》是钢铁冶金、有色金属和金属加工行业一本有关金属科学和生产技术的科技期刊,以报道中国冶金、有色金属及金属加工工业发展的历史、现状和未来,发表有关生产和加工方面的科学成果;介绍冶金、有色金属和金属加工行业的新技术、新设备、新工艺、新产品和新经验为宗旨。

《金属世界》是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源刊、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、中国核心期刊(遴选)数据库、CNKI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、中国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数据库、重庆维普中文科技期刊全文数据库、美国《化学文摘》收录期刊。先后荣获“首届中国有色金属出版物奖”期刊奖二等奖、第二届“中国有色金属出版物奖(期刊奖)”二等奖、“中国有色金属出版物奖(期刊奖)”优秀奖、“中国高校优秀期刊”荣誉称号,在2020年“第四届中国有色金属优秀出版物遴选计划”评选中《金属世界》获评“第四届中国有色金属B级优秀期刊”。

期刊栏目

科技前沿:探索和报道金属材料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技术进步,揭示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和创新点。

工艺与装备:分享金属材料加工和制造过程中的关键技术和先进装备,助力行业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。

成果展示:展示金属材料研究和应用中取得的突破性成就,报道行业内新技术、新工艺、新装备、新产品、新经验,科研新成果和新进展。

封面故事:展示专家、学者的科学人生及贡献

热点聚焦:追踪行业发展现状,探讨未来发展趋势

知识园地:金属相关知识的介绍。

企业论坛:报道企业生产工艺技术和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

推广与合作:架起上下游企业沟通的桥梁


  • 分享到:

用微信扫码二维码

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

阅读次数:
x 关闭 永久关闭